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机构设置

站内搜索

自助服务平台

大学生服务中心及其管理人员职责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6:51 点击数:

大学生服务中心及其管理人员职责

大学生服务中心在分管校领导的直接领导下,根据学校对校园服务工作的总体要求,代表学校行使校园服务职能,负责学校的校园服务保障工作。

一、大学生服务中心的职能

大学生服务中心是集校园楼宇管理服务(学生公寓管理+公共楼宇管理服务)、膳食管理服务、洗浴管理服务、校园保障服务(水电暖及日常维修维护保障、校区师生通勤保障、文印和收发保障)、校园环境综合服务等服务功能为一体,通过对校园服务功能的相对集中整合,实施校园综合管理、校园综合保障、校园综合服务一站式服务。中心服务实施模块化组合,可根据业务开展情况和师生需求增设相应服务内容。其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落实学校校园服务工作的决策,参与后勤重大问题的研究,代表学校行使校园服务的管理、服务和监督职能。

2、根据学校服务保障规划,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3、负责校园楼宇管理服务(学生公寓管理+公共楼宇管理服务)、膳食管理服务、洗浴管理服务、校园保障服务(水电暖及日常维修维护保障、校区师生通勤保障、文印和收发保障)、校园环境综合服务等服务功能。

4、制订全校后勤服务长远计划和年度计划,做好校园服务日常保障工作。

5、加强校园服务工作研究,强化校园服务文化建设。履行对校园服务涉及的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的检查和监督,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

6、负责校园节水、节电、节能降耗的管理工作。

7、坚持原则,清正廉洁,严把工作质量关。

8、承办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大学生服务中心内部管理机制

根据学校一校三区的格局,中心设主任1名,副主任三名(每个校区一名副主任),实施统筹管理和分区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模式。中心下设服务部,服务部数量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设置。

(一)大学生服务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1、在学校党委和主管校长的领导下,认真落实校党委和行政做出的各项决议;主持大学生服务中心的全面工作;

2、负责制定学校大学生服务中心工作的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报领导批准后组织实施;

3、全面负责大学生服务中心年度经费预算编制和使用管理工作;

4、负责对服务中心分校区副主任实施统筹与协调管理;

5、负责对服务中心分校区各项服务工作的考核与监督;

6、负责建立健全大学生服务中心管理规章制度的制定和落实工作;

7、负责大学生服务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对大学生服务中心人财物使用管理负总责;

8、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大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岗位职责

1. 全面落实服务中心主任工作安排,在大学生服务中心主任领导下,协助中心主任做好校园服务全面工作,负责分管校区服务中心工作;

2.负责制定分管校区服务中心工作计划和年度计划,参与服务中心工作长远规划、年度计划和管理制度的制定,参与组织实施和监督完成情况;

3.负责抓好分管校区服务中心下设各服务部的自身建设,明确工作职责,强化服务意识,强化业务技能;

4.负责分管校区校园楼宇管理服务、膳食管理服务、洗浴管理服务、校园保障服务、校园环境综合服务工作的具体实施;

5.负责分管校区校园服务岗位职责的制定与落实;负责对分管校区服务质量与服务效果的检查与监督;

6.清正廉洁,坚持原则,对各项工作严格把关,努力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和后勤服务质量;

7.完成中心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2018年7月13日

下一条:环卫绿化部

关闭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