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正文
党建工会

站内搜索

自助服务平台

大学生服务中心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专题系列活动

来源:综合部 作者:蔺朋、于金栋、赵倩、赵静 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5:01 点击数:

                                                                  ————截止五月份活动开展情况

一、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周到服务。

习主席曾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1.为充分解决好师生饮用水的问题,让全校师生能够喝上优质健康的饮用水,通过调研,积极推进直饮水项目建设。中心管领导亲自部署,亲临现场踩点并安排专人负责教工的信息搜集与开户工作。截止4月底,秦皇岛校区直饮水机198台(含主机),昌黎校直饮水机79台,开发区校区直饮水机80台,已全部完成安装。5月份对直饮水设备进行了验收,并对供水点水质进行抽样送检,经第三方检测公司检测,供水点水质符合生活饮用水标准,及时保证了教职工的用水需求。该工程口碑良好,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

2.在各校区设立充电桩两处,解决了师生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消除了充电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0062bab03018e1f6ffa8d47edab3b3.jpg

                                                        秦皇岛校区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9ae316f42a32453d2662aa8a5426cb.jpg

                                                          昌黎校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235d70f26019c3b4086c356f8a7229.jpg

                                                       开发区校区

3.大学生服务中心承载着全校教职工通勤工作任务,全方位做好教职工通勤服务不仅是我部门的工作任务,也是我们服务的初心。中心多次组织人员,对通勤车线路及整车站点进行调研,听取乘车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合理调整通勤车运行线路及时间,方便了沿线教职工乘车,大大提升了通勤教职工的满意度。为彻底解决老师临时落东西在车上无法第一时间联系师傅寻找、新入职的老师初次乘车不熟悉乘车具体地点、各校区之间往来捎文件材料等情况,中心要求通勤车运输方提前做出一周内的每日发车班次安排及司机师傅安排,每周在校内职工乘车群里定时发布,使得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收到了老师们一个个的“赞”。

4.开发区校区北门12盏景观灯外壳经过长期的风雨洗礼,外壳已经脆裂,影响照明及外观的整洁度。在5月中旬将12盏全部换成新式外壳,美化了校园环境。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527104504

5.对校园路灯进行检修,在检修过程中对照明你较暗的灯泡进行更换,共更换灯泡13组,其中有6组为LED平板灯,在节能减排的同时更是增加了照明亮度,为师生在夜晚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说明: 图片1

6.天气渐热,学生宿舍电风扇使用的安全问题尤为重要,开发区物业服务部及外包服务公司全面排查学生宿舍内电风扇的安全运转情况,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维修。

说明: 123

7.开发区校区学生公寓前原有的晾衣架老旧,为了满足学生们在同一时间段晒被时有充足的晾衣架,开发区校区又重新加装4组晾衣架,每组约11米长,原有的5组晾衣架也更换了新的晾衣绳,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说明: initpintu_副本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527100727

说明: initpintu

二、听指挥、讲奉献、助力扶贫工作。

学校新一届帮扶工作组进入青龙满族自治县大巫岚乡张庄村后,面临驻地房屋搬迁调整。由于新租住房屋水电设施不全,为尽快解决水电供应问题,满足基本入住和工作条件,大学生服务中心全心助力帮扶工作,从中心抽调水电安装骨干人员,先后派人赴张庄村工作点开展水电服务。为全面掌握水电供应情况做好水电安装工作,中心提前一天派人考察现场,制定水电维修改造方案,翌日派遣工作人员,于早六点出发,携带工具设备和所需材料,赶赴驻村工作点进行水电安装工作,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帮助做好家具设备搬迁工作,令工作组非常感动。学校的工作效率和对待帮扶工作的重视和认真负责态度,也得到了张庄村村民点赞和认可。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7fc7bfd72d9f717d990ec7e19e8268.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d6190d1ecbba5b8b2449924e84ae44.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7a494f398f33e1555d023afda87f06.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edab82502677b68787ac2069923e1a.jpg

三、聚焦师生关注,办实事、办好事。

昌黎校区大学生服务中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据自身特点,立足本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工作紧密结合,着力解决师生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让师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和变化。

1.针对昌黎校区西院教职工周转房院内路面老化塌陷的情况,安排人员进行修缮。对破损路面进行开挖,夯实后进行混凝土筑面。修缮后的路面安全、平整,得到教职工的好评。

2.针对昌黎校区自习室不足的情况,副主任尹航与图书馆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协调,对馆内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亮化安装,满足学生读书照明要求,提高座位利用率。运维保障部对馆内一楼、二楼公共区域进行了亮化安装,极大地改善了馆内照明条件,充分的利用了馆内的空余空间,方便了学生学习。学生们说,现在可以在安装新灯的这些地方学习,减少寻找座位的时间,觉得很暖心。

大学生服务中心将继续聚焦师生关切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努力做到让师生满意、舒心。

说明: IMG_20210522_081728.jpg 说明: IMG_20210522_082005.jpg 说明: IMG_20210522_083108.jpg 说明: QQ图片20210524103539.jpg

下一条:第三党支部开展“卫生清洁助力疫情防控”活动

关闭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