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自助服务平台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

来源:秦皇岛校区物业服务部 作者:潘芹 时间:2022年03月23日 20:45 点击数:

——物业服务部积极做好开学准备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秦皇岛校区物业服务部按照学校《2022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方案》相关要求,于2022年3月1日,召开了专项紧急会议,快速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全面落实公寓、楼宇、校园隔离区和校园外环境等的消杀工作,为全校师生提前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筑宏物业经理按照会议要求,对其全体员工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包括:84消毒液的配比及使用方法、消毒与通风管理、返校流程、住宿管控、异常情况处置办法以及垃圾与废弃物处置等。

3月2日上午,员工们按照统一部署各尽其职。公寓楼内,值班员粘贴防疫二维码,对楼内消防用品、测温仪等设备设施进行了逐一排查,对房间内电扇、开关、床铺等安全问题进行检查;保洁员对大厅、卫生间、洗漱间、走廊、楼道、栏杆扶手、玻璃门、宣传栏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清洁、通风、消杀;公寓的每位员工都在紧张地忙碌着,每项工作都要细致入微,每个部位、每个角落都清扫到位,不留死角。

工作人员对逸夫楼、老教学楼、实验楼等楼宇及公共区域也进行了全面大扫除,做到了地面干净整洁,墙面清洁光亮,并更换了各楼的一米线等地上标识贴纸,在公共区域配置洗手液供教师学生开学使用;对教学楼逐间教室进行全面清扫、消杀、擦拭。为提升用电安全性,值班员依次检查电源开关,不留下任何隐患。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应对新学期开学后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对学生健康监测区也进行了细致而周密的安排。首先,工作人员为每间房间都进行了持续的开窗通风,其次对整栋楼进行了除尘、清扫,并喷洒84消毒液进行消杀。同时隔离区每个房间都配备了防疫箱、消毒喷壶、消毒用品等,并在公共区域配备了废弃口罩回收箱,以供被监测人员使用。

校园外环境要求分片区,把清洁、消毒、环境卫生等工作落细、落实到位。清扫绿化地带的残枝树叶,对校园内所有树木进行剪枝修整,同时,对家属院、校园内多条道路和街面垃圾桶进行垃圾清理及外运工作,定期对校园内主干道定时清扫并消杀,对垃圾场喷洒84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毒,对垃圾桶进行消毒擦拭,做到干净整洁;及时排查清理临时堆放、积存的生活垃圾和卫生死角。

对校园浴室和开水房也进行了相应的处理。首先对有破损的零部件进行更换,杜绝安全隐患。其次,对卫生进行全面清洁消杀,不留任何卫生死角,以崭新的面貌应接新学期的到来。

开学在即,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开学后公寓内学生的良好生活秩序,筑宏物业又开展学生公寓疫情防控演练,“同学们”在进入公寓前在公寓门外整齐排队,并保持一米间距,依次通过体温检测、入住身份验证、行李消毒、最后进入公寓。体温检测过程中如有出现“体温异常者”,工作人员立即将其通过体温异常通道送入临时观察室,并按既定方案及时处理。演练结束后,演练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对演练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再次交流、推演,确保关键时期不放松,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面对突发情况不慌乱。

2022年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秦皇岛校区物业服务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为师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以高效优质的服务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继续秉承“师生为本,服务至上,专业保障,长远承担”的理念,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大学生服务中心秦皇岛校区物业服务部

 

上一条:有困难,带头上 下一条:后勤服务工作专题会

关闭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